躲在角落的媳妇脸

【敖晴】我是如何背叛邱刚敖的(01)


01


现在开始是吧?哦,你还录了音。行,那我从头开始说?我知道比起我的故事,其实你们更想听他的故事。

会演变成现在这样,我真的做梦都想不到。不过也是,新闻上用的是他入狱时候的照片,哪怕落魄的时候也好靓,是不是?他的故事也是,像悲剧电影一样。这个世界上没有Avengers,但是不公道的事情却那么多,有为富不仁的富豪,有在位弄权的高官,现在天降一个真正的复仇者,怎么能不让人兴奋呢?你们那么崇拜他,把他当作执行正义的antihero,站在他对面的都是villain,是攻击的对象……

好像跑题了,毕竟我今天不是作为受害者来的,我是他的见证人,是背叛他的未婚妻,是从武松手下侥幸逃生的潘金莲。我是来满足你们的好奇心的。


那我们切入正题,就从我们认识开始说吧——


两个人之所以能成为情侣,要么因为他们互补,要么因为他们相像,我觉得我和他应该算是第二种。

我们两个认识是因为一桩劫持人质的案件。劫匪突然要求见记者,还要看记者证,让警察假扮来不及,所以只能在现场报道的记者中间找一个与警方配合。对面有刀,有自制的遥控炸弹,敢不敢进去大家都在犹豫,最后我和另一个男记者同意进去,因为女生比较容易让人放松警惕,最终是我进去跟劫匪见面。

当时他扮成摄像师跟着我一起进去,伺机制服劫匪。其实我是纸媒记者,根本不需要摄像师的,当时摄影记者都没赶过来,就我在用手机抓拍现场。不过劫匪不知道,看了我的证件就被骗过了。

进去之后,我就按之前安排的,借口保证收音效果,靠近劫匪,然后他再出手夺下遥控器,制服劫匪。

说实话,面对绑着炸弹的持刀劫匪我真的没有特别怕,也不是完全不怕,但更多的是紧张。但是他出手的时候把我吓到了,按照计划这时候我应该跑,可我真的完全吓呆了,就在那里看着,直到他吼我我才想起来跑,然后没两步就摔了。后来我们在一起一段时间之后我问他,说当时他下手那么凶残是不是因为我在旁边?他说不然呢,你离得那么近,吓得像只鹌鹑,我得保证匪徒不会突然暴起伤害你这个无辜市民。

去警局做笔录的时候我就已经镇定下来了,不过给我做笔录的女警官还是细声细气地同我讲话,不停安慰我,所以笔录做了好久,出来的时候都挺晚了。我在走廊遇见他,他代表警队感谢我的挺身而出。我当时也不知道怎么想的,可能真是饿了,做笔录的时候紧张感没过去,没感觉到饿。总之我就问他,警队管不管晚饭。

他被我问愣了,可能也没想到我面皮这么厚,然后就笑,说要不我请你吃饭吧,不过提前说好,只是吃饭,我不给你爆料。

然后他就真的陪我下楼吃饭了,不过因为他还要回去工作,我们最后就吃了附近的麦当劳,然后去Starbucks买了咖啡,他要的拿铁,我点了摩卡。

之后他送我到地铁站,他给了我他的电话,说后续如果需要作证他会联系我,我给了他一张我的名片。


我把这看作我们第一次约会。


其实我们约会的次数真的不多,我有时候感觉记者跟警察还挺像的,有突发情况就要立刻赶去现场,还有走访调查,乔装暗访,好多时候真的就只来得及打电话说一声。

他有时候也跟我说,你一个女生胆子可以不用那么大,你不碰那些危险的事也有故事可写。

我说,普通的故事谁都可以写,但有些事如果我不去跟进,那就没人会去关注,会去写了。

我和他说,我拿笔和你拿枪是一样的,都是为了这个世界更好一点,追求一个天下太平。

他说,好,天下太平。


对了,说出来你们可能都不信,最初的时候我们两个人凑在一起,大多数时候都是他教我讲白话。我其实母语不是粤语。第一次跟他去吃快餐的时候他就问过我是哪里人,说听口音不是香港本地人。我刚来香港的时候专门找老师学了粤语,又在这里工作好多年,我觉得我的粤语说得已经很好了,突然被人说有口音,心里还挺不服气的。他安慰我说我讲得已经很好了,他是警察的职业习惯,所以会格外注意这些。在一起以后我就把这件事翻出来,让他纠正我的发音。你们现在听我讲话不会想到我其实是大陆人,是吧?不过,等你们的节目更新之后,我大概要多一条新的骂名——“薄情寡义的大陆女人”。你们不用那么紧张,在网上随便搜索一下,比这难听的话多到看不过来。


好多女生想象他是一个好浪漫的人。其实也没错,他很懂得浪漫,只不过大多数时候,制造浪漫是要花时间的,而我们两个都很忙,所以更多的是拥抱、亲吻、打电话这样很细小的浪漫。

我这么说肯定有人觉得我说假话抹黑他,但是他连求婚的时候都很随便。确实约了西餐厅,确实带了玫瑰花,但真正求婚就是在吃到一半的时候,他突然掏出戒指问我:“要不要嫁给我?”

我当时都有点惊呆——至少应该单膝跪地一下吧?但是那个时候也不应该提要求煞风景,直接答应就对了。

他给我戴上戒指的时候跟我讲,这枚戒指是他妈妈的婚戒,戴在我手上正好,说明他爸妈在天上也是祝福我们的。


那枚戒指我还留着,等我死的那天,戴去见他。



评论(3)

热度(57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