躲在角落的媳妇脸

【KYLUX】Resurrection

第七章


即使是被关在全封闭的牢房里,Hux仍能通过定时从送来的三餐和关灯的时间判断日子。虽然从Rey到来之后,再没有任何人和他接触,连送饭的也都是由机器人完成,但抵抗组织并没有对他做出任何虐待行为,甚至还为他提供了止疼药以应对可能出现的头痛病症。所以,Hux也识趣的没有做出任何不合规的行为,毕竟当下他能做的有限,Rae也还在对方手里,任何失败的尝试都只会让他们落入更差的境地。


他在第七天的时候见到了Leia和Rae。

Rae躺在Leia怀里,小手不断拉扯着Leia制服上的将军胸牌,她被换了一身衣服,纯白色,样式精细,与抵抗组织的服装风格大不相同。

“在Alderaan,人们会给还不会走路的婴儿穿这样的衣服,Ben过去就有这么一件。可惜,基地里的条件有限,不能准确重现传统的样式。”Leia说着,颇为惋惜地摇了摇头。

“Organa将军。”Hux向Leia点点头,对她用Ren母亲的身份拉近关系的话无动于衷。

Leia走到床边,把Rae放到床上,就势坐了下来,Hux皱了一下眉头,只好坐到了床铺对面的凳子上。

“现在也许不是最好的时机,”Leia一边用手轻拍着Rae哄她入睡,一边对Hux说,“作为将军,我该因你们对抵抗组织和整个星系造成的损失而痛恨你,但作为母亲,我还是想感谢你在那场灾难性的战斗里救了Ben。”

“我只是在对最高领袖Kylo Ren,现在的皇帝陛下效忠!”Hux提高声音宣告。他特意强调了Kylo Ren这个名字,尽管在成为皇帝,无人敢因他的血缘质疑他之后,Ren本人不再像从前那样忌讳他作为Ben Solo的过去,但Hux却十分讨厌这个名字,因为他代表着Ren身上他不曾参与,无法掌握的过去。

“噢?”Leia挑起了眉,对他的辩驳并不买账,“所以,这就是他用你的基因创造了这个孩子的原因?你的忠诚?”

意识到自己的失态,Hux暗暗咬了一下下唇的软肉,拒绝和Leia在他与Ren的关系上纠缠下去:“你们到底想要什么?赎金?特赦?交换俘虏?这些事情我现在就能达成,只要你们给我一台长距离通讯器。”

Leia失笑,连连摇头:“你以为我们是什么?海盗吗?”

“那你是为了什么?仅仅是泄愤?还是你认为把皇帝引来便可以杀死他?我想你们应该比那聪明。”

“你说的倒不是全错,我的确想见我的儿子,但理想上不是为了杀死他。”

Hux有些困惑,不过他听得出来,Leia依然挂心着她的儿子,也许这是突破口,是他逆转形式的机会:“无论你们想做什么,在我们的舰队和弑星者基地面前,都是螳臂当车。如果你真的想结束这场纷争,和你的儿子重新团聚,为什么不进行和平谈判呢?皇帝陛下依然对你保有敬爱,如果你愿意加入帝国,我相信他会听取你的意见。”见Leia毫无表示,Hux的眼光扫过躺在床上睡熟的Rae,把心一横,又继续加码:“如果你确有此意,我可以帮你劝服皇帝,事情达成之前……Rae可以留在这里由你照顾。”

Leia叹了一口气,流露出一种无奈的表情,这种表情让Hux想起军事会议上那些倚老卖老的帝国旧臣听到他发言之后的的样子。

“你真的觉得第二帝国真的是你们的吗?”他听见Leia这样问。

“当然!”Hux不假思索的回答,但心中却被这个诡异的问题问得有些犹豫,“……你到底想说什么?”

“Crait之后,你们的资源来得太容易,特别是弑星者基地。和凭空建造的死星不同,作为这个计划的提议者,你应该知道弑星者基地这样的超级武器对星球的要求有多苛刻,但你们就是恰到好处的寻找到了,不止一颗,而是两颗。”

Hux皱紧了眉头,他之前从没想过这些问题,弑星者2号和3号是研究人员在旧帝国的资料中发现的,并没有什么可疑的,但如果顺着Leia的思路去想,第一秩序的扩张过程中,除了抵抗组织和其他小股反对势力的阻挠,他们所需的一切都顺利得好像放在银托盘里端到他们眼前一样……

Leia从Hux的表情上看出他已经开始认真思考自己的话,又补充道:“我现在不敢说了解Ben,但至少我知道,我的儿子绝对不是那种渴望孩子的人。我想,他可能也感觉到了异样,这个孩子,是他留给你的护身符。一个具有他和你两方面血统的力敏继承人,将会是你在帝国地位的有力保障。”

Hux在心中告诉自己,这些都是Leia擅长的话术,但目光却不自觉落在Rae的身上:如果Leia说的有一分真话,那Ren为什么不告诉自己?一个为了保全他而创造的继承人,Ren是觉得他可能会无法再为自己提供保护?他认为这个看不见的威胁是能可致命的吗?

“这些还只是我们基于当前证据所做的猜测。”Leia站起身,轻柔地抱起Rae,“但我想我们很快会得到验证。Ben正在调动帝国的所有资源寻找你的下落,如果我们的猜测没错,幕后之人是不会让Ben这样无限消耗他的资源的。”

评论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