躲在角落的媳妇脸

【KYLUX】Resurrection

第八章


Ren面色铁青地踏入了谈判地点。抵抗组织仗着有人质在手,肆无忌惮,甚至在他的舰队启程之后,临时改换了谈判地点,让他不得不跳出超空间,重新设定目的地,用这样可笑又无意义的行为,向他炫耀他们才是掌握主动的一方。他恨不得把那些该死的叛军大卸八块,但那要等到他将Hux和Rae带回之后再做打算。他知道他要面对的谈判者是谁,他在落地之前就感知到了她的存在,无论过了多少年,他的母亲依然热衷于政治谈判。

无视周围涌动的愤恨与恐惧,Ren坐到了谈判桌前,正对着对面的Leia。Rey抱着光剑站在Leia身后,Ren的目光在她身上多停留了一会儿:她比从前更像一个战士,危险,但将所有翻腾的情绪和力量都牢牢锁在体内。


“将军。”Ren选择用军衔来称呼自己的母亲,将自己与她彻底分割开来。

“Ben。”他的母亲固执的用他的旧名字称呼他,“我很高兴能再见到你。”

“Hux元帅在哪?”Ren直截了当地问。

“他很好。”Leia不紧不慢地回答,口气就像是家常聊天,“我和他聊过几次,看得出来,他很在乎你。抛去其他事情不谈,我很高兴你找到了一个真正在乎你的人。”

“我要确认他和孩子的安全。”

“当然。”Leia点点头,打开全息影像。影像中,Hux正抱着Rae坐在一个房间里,也许是被摄像头惊动,他猛然转过头,随即下意识侧过身,用身体挡住了Rae。

“就算不是自然生产,但是孩子很健康,也很正常。”Leia看着影像,面带微笑,仿佛一位慈祥的祖母,“不过,我得说,不要总是把孩子丢给机器人。养育孩子不止是给他们衣食和教育,孩子是需要双亲陪伴的。可惜,我和你父亲太晚才意识到这件事。你可不要学我们。”

“我当然不会。”Ren随口接上母亲的话,然后才反应过来,将视线从全息影像上移开,“你知道你们没有胜算。交出元帅和孩子,无条件投降,我可以不追究你们的罪行。”

Leia像是没听见Ren的话,依旧对着全息影像自说自话:“看见小Rae身上的婴儿服了吗?那上面本来应该有Alderaan传统的刺绣纹样,我生你那时,还能找到懂得Alderaan刺绣的人帮我替你绣一件小衣服,但是现在,可能再找不到了。我现在有些后悔当初为什么没有学会这个,至少能送给我的孙女一件像样的礼物。”

Leia的顾左右而言他彻底把Ren的耐心消磨殆尽,他一拍桌子站起来,点亮光剑,直指向Leia,Rey也同时动作,紫色的光剑横在他和Leia之间。

“不知感恩的蠢货。”Rey咬牙骂道。这彻底激怒了Ren,他挑起Rey的剑刃,剑尖直向Rey的咽喉送去,Rey一手将Leia连人带椅子推到一边,由守卫的士兵护送离开,另一手手指一动,又一柄紫色剑刃从剑柄另一端喷射而出,刚好挡住Ren的进攻。

眼看两个原力者的战斗不可避免,一个熟悉的声音忽然从Rey的身后传来:“住手,Ren。”

Ren抬头看过去,发现Hux抱着Rae站在Leia退走的门前。他看上去方才的全息影像中的一模一样,只是脸色格外苍白,像是受到了什么巨大的刺激,Rae像是感受到了空气中不友好的气氛,哼哼了两声,就扯开嗓子哭了起来。

见Ren停了手,Rey关闭光剑,向后退去,但仍拦在Hux面前不让他接近Ren。可Hux像是还没从刺激中缓过神来,既没对Ren有所表示,也对哇哇大哭的孩子毫无反应,过了几秒,才终于重新开口讲话:“弑星者3号,刚刚摧毁了Crait星系。”

Ren疑惑了片刻,随即露出难以置信的表情,因为Crait正是抵抗组织最开始定下的谈判地点,除了跟随他临时更换航线的709军团舰队之外,其他人都认为他此时应该身处Crait。


“还不懂吗,你的帝国似乎并不属于你。”一身飞行服的Poe Dameron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门边,斜倚着门框,一副幸灾乐祸的表情,“别告诉你的原计划就是一起同归于尽。”

“你们早就知道。”Ren把牙咬得咯咯响,从绑架Hux,到突然变换谈判地点,再到刚才Leia的拖延,抵抗组织早知道帝国内部出现了问题,于是故意将他引来,让隐患爆发,截断他的退路。

Poe耸耸肩:“一个幸运的猜测。不过究竟是谁有这么大能耐,我们和你一样好奇。可惜,你现在能支配的可靠人手似乎不太够,看在Leia的面子上,如果你向我们求援,我们可以考虑帮帮你。”

Ren紧紧地握着剑柄,愤怒地盯着Poe和Rey。最终,他的目光落在Hux和Rae身上,最终软化下来。

“将他们带到一个安全的地方。”他对Poe说,然后转身向身后的士兵下令:“命令所有船只进入战斗状态,准备返回Coruscant。”


“我要让背叛者付出代价。”


评论

热度(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