躲在角落的媳妇脸

【KYLUX】Resurrection

第三章


Coruscant依然还是那个Coruscant,万古不变,盘踞在银河中心的达官显贵们对这颗星球重新成为首都表示欢迎。银河帝国时期的旧宫殿在经过改造之后挂上了新的旗帜,成为了银河第二帝国的皇宫,敞开大门迎接它的新主人。一条长长的红色地毯从门外一直延伸至肃穆的宫殿,穿着皇帝礼服的Ren走在最前面,Hux走在Ren的右后侧,与他保持着一步的距离。有一瞬间,Hux的视线模糊了一下,眼前红色的色块让他有一种走在血路上的错觉,不过也仅仅是一瞬间而已。

走入正殿的时候,Hux故意加快了脚步,仿若无意的与Ren同时踏入殿门,Ren默许了他的僭越,甚至有意调整了步幅,但试探出结果的Hux不会得寸进尺,立刻又退回到了合适的位置上。

皇宫落成的典礼当然少不了繁琐的仪式和冗长的演讲,Hux曾经享受这种万众瞩目,高高在上的感觉,但现在他只想赶快结束,回回到房间休息。Ren在皇宫的内殿里为他留了一个房间,几乎与皇帝的寝宫同等规格,Ren从不吝于展现他对帝国元帅的偏爱,Hux提醒过他这不是好事,但Ren在这点上一直我行我素。

有了阅兵式的前车之鉴,Ren特意缩短了当天晚宴的时长,到宾客散去的时候,Hux依然精神尚好,他不喜欢被人保护,却也对Ren的体贴心怀感激。他在对Ren致意之后正准备回到房间,却被Ren叫到了身旁。

“我认为帝国的元帅应该拥有一把与之相衬的佩剑。”Ren说着,从礼服的斗篷下取出一柄银色的光剑,交到Hux手中。

Hux对这件礼物十分诧异,他掂着手里的光剑,表情有些狐疑:“你明知道我不懂得原力。这是嘲讽吗?”

“当然不是。”Ren拉过Hux的手,将他的手指放在光剑的开关上,“这是一项承诺:从此以后,你将与我拥有同等的力量。”

Hux拨动开关,红色的剑刃刺的他眼睛生疼,险些流出眼泪。“剑柄的设计很像,但它只有一条剑刃。”他吹毛求疵的向Ren指出,“与你的剑并不相同。”

Ren笑起来:“我也不是故意把我的剑设计成那样的,相信我,单刃的设计更安全,也更方便使用。”

“谢谢。”Hux关闭光剑,轻声说道。

“什么?”Ren贴上来,在Hux的颈侧留下一个吻,“你刚刚说的话被光剑关闭的声音盖过,我没听到。”


光剑并不是Ren送给Hux的唯一礼物,在此后的一段时间里,即使贵为皇帝,Ren还是喜欢身先士卒,带领军队和伦武士穿梭在银河各处镇压反抗者,每次回来,都会给镇守Coruscant的Hux带来一些珍奇的礼物,以此安抚元帅对他的不满。上一次回来,Ren带回来了一只与Hux发色相似的橘色小猫,Hux从来没有养宠物的经验和兴趣,却对这只小猫非常钟爱,给她起名叫Millicent,还特意购置了专门的机器人照顾。

Ren也开始传授Hux剑术,尽管这在Hux看来并无必要,他又不是绝地,光剑在他手里不比爆能枪好用多少。但Ren坚持要他学习,按他的话说,“你可以不使用光剑,但你要懂得如何对付使用光剑的人”。Hux知道他指的是什么,抵抗组织依然拥有那个绝地女孩,在Ren看来,她比一支军队更具有威胁性。

作为一个无法感知原力的人,熟练运用光剑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,Hux无法用原力感知武器的运动或者对手的动作,他只能将Ren教给他的剑术练到极致,同时,他也在练习另外一件事。

在皇宫各处巡逻或者服务的人时常看到Hux元帅在四处巡视,人人都为此格外警醒,只有Hux自己知道,他是在熟悉皇宫以及军政要处的位置,将每一处的位置和布置都记在心里。他的眼睛还是时好时坏,他不知道自己是否会彻底失明,所以他必须做好最坏的打算,让自己即使在失明的状态下,仍能行动自如,不让有心人看出破绽。

评论

热度(4)